新晋居民_9799168

和X

X和我说她最近不在状态,我抽空和他聊了一下,以下只是我们比宇宙还丰富的思想中的一部分。

(一)

我:你知道你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。

X:是,我知道,但是我控制不了。我好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我:好啦好啦,很多人都没办法真正控制自己,这也不是你的错。

X:我最近总是想到自己的从前,想起那些相忘又忘不了的事情,那些事像荷塘里的水蛭,他们在偷偷吸我的血。

我:过去的事?既然过去了,又忘不掉,那能不能试着看开呢

X:不行,我试了很多遍,它就像狗皮膏药一样缠着我不放。

我:啊,这么严重了吗?那你要不要试着看看心理医生?

X: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,再说了,只是忘不掉让我难过的事罢了,虽然很难受,但是一定只是小毛病而已。(X微笑着对我说,但是我能看到她眼睛里明明透着难过)

我:……

X:其实能和你聊聊就挺好的了,真的(X的话像是知道我的担忧,故意给我的安慰,让我好受不少)

我:好呀,那我以后就是X的专属树洞了(我笑着看她,坚定的说)

X:(X也笑着看我,可能在对我说,也可能是在对自己轻生说)好。



(二)

X:我想活在秋天,因为秋天天气凉爽(X微笑着和我说)

我:我也喜欢秋天哎,我就出生在金秋九月~春天闷闷的夏天热热的冬天冷冷的,还是秋天好啊!

X:是啊,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。(看窗外)…我也想死在冬天,腐烂的慢一些。

我:啊!?可是我希望你好好的开开心心的,我可以做你的树洞,可以做你的避风港。

X:可是你也知道人和人不能做到感同身受呀。好啦我只是感慨冬天的储物能力而已,安心啦,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(认真宽慰我的X怕我担心的X让我更感觉无力)

我:好吧,那下次不高兴也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喔!(对着X笑得很灿烂



(三)九月二号

我:X!X!我开学了!可是我暑假作业没有写完,到现在还战战兢兢的害怕老师提暑假作业的事情😨我们还换了新的班主任,是为个人魅力非常强的老师,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喜欢她的性格。

X:我知道啊,我知道的(笑的灿烂)

我:我们还换了位置,老师让我们首先选择和自己想坐的同学一起坐,最后才按照高矮微调几个位置。(笑意浅了)

X(淡淡的笑):是啊,我们不是同班的嘛。

我:(笑变成了表情)可是你知不知道,没有人愿意做我同桌的时候,还是有点难过的。。我有想到过这个结果,但是亲身经历还是觉得有点心酸酸,我心里一直想和我朋友说,我其实好想和她坐在一起,我不会打扰她的,就算我们离得很近。


(四)

我:X,我好像生病了,我会没理由的对朋友们好。

X:这怎么能算病呢,这不就代表你很喜欢他们吗?

我:嗯嗯我也觉得是,但是现实中像我这样的人好像不算很多

X:只是不算多而已又不是没有,我们换一个角度想想,对别人好需要理由吗?善意需要理由吗?

我:好像不需要哎

X:是啊,所以做好你自己就好啦

我:嗯嗯


(是去年的对话噢~)

评论